收藏【零一小说www.01xiaoshuo.com】,热门网络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!
按照炎国的模式,收下宿国还是赚的。
虽然七成的土地被分封了出去,但是炎国依旧可以获利。
以前的贵族不用纳税,那些田地的税收都是他们全吃了,现在进入了炎国的手中,他们想要全吃就不可能了。
关于税收,必须按照炎国的方式来。
百姓税收固定,只交给官府就可以了,官府再把贵族那份给他们,以前他们可以收五成甚至更多,现在跟炎国统一标准,他们也就一两成,获利会大大降低。
炎国现在需要做的是安抚这些贵族,让他们接受这个分成,不然他们在私底下搞小动作,还是十分麻烦的。
那就需要收回宿郡的经商权了,这么多的贵族,肯定不可能所有人都能经商赚钱,一部分可能会赚钱,另一部分只能吃老本淘汰。
炎国现在需要梳理清楚,好歹也是一处方国,经营的好,赚的利润还是十分巨大的。
这些都是好的,只要太傅和太保配合,很快就能梳理清楚。
他们利润虽然被挤压了,但是他们融入炎国以后,获得了更大的市场,更多的机会,更广泛的前景。
这些人不需要憋在宿郡这个小地方,也可以去其他郡寻找机会,就看他们有没有那个本事了。
主要还是这里的贵族数量太多了,也是没办法的事情。
宿郡的贵族算是好解决,炎国也有一定的把握,毕竟炎国的体型在那里摆着,消化宿郡并不太难。
关键是宿郡的问题不止这一点点。
只是贵族过多,封地占有太多就算了,宿郡还有一个严重问题,那就是人口过多。
根据不完全估算,宿郡人口在一百五十万到一百七十万之间,要知道,宿国以前人口也才八十万左右,现在翻了一倍。
再加上宿国土地一年一收,少部分引进炎国的种植技术一年两熟,再加上冬季时间比较长,能够养活这么多人就是奇迹。
洛郡人口突破了一百六十万,依靠的是全国资源的流动性,以及作为全国中心的特殊地理位置。
滦郡人口突破一百五十万,依靠的是滦郡特殊的商业位置,再加上一年两熟的双季稻,还有其他方国的商业来往。
而宿国是凭什么有这么多人口的,没有庞大的疆域,没有特殊的地理位置,也没有丰厚的资源。
养活这么多人口,没有爆炸就已经是奇迹了。
炎国接收宿国的时候,发现这里的民众生活水平,七成都生活在炎国的平均水平之下。
一个个面黄肌瘦,眼神黯淡无光,如同行尸走肉一般。
商品价格还贵的要死,很多民众竟然是依靠偷渡炎国买东西,然后回去卖出去来生存。
毕竟宿国的资源,根本养不活这么多人,宿国的土地,根本承受不住这么多人的消耗。
既然宿国这么差,为何还有那么多的人口,人口为何消化不了,说的直白点,民众为何不造反,为何不逃离。
原因很简单,得益于特殊的定位置,几面被炎国和龙武山脉包围,让宿国有了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,那就是比较安全。
然后再回过头来回答前面几个问题。
为何不造反,原因很简单,宿国就根本没有怎么剥削,没有压迫,纯粹就是养不活。
也不是宿王心好,实在是不敢剥削,人口太多了,惹众怒了怎么办,宿国没有自己的军队,就没有镇压动乱的力量。
所以只能好好安抚民众,尽可能不要激化矛盾,宿国的税收只有两成,而且大部分还是用来救灾,维持最低的生活标准。
至于以工代赈是不存在的,国内没有那么多工程,也没有那么多的岗位,就是维持最低的身体消耗,每天一顿饭,吃不饱饿不死。
想要吃两顿饭,只能自己想办法,例如挖野菜之类的,倒卖炎国粮食之类的。
官方没有压迫,你想要造反,别人也没办法跟你共情啊,也没有人跟你去造反,大家一睁眼都是想着怎么挣一顿饭,哪有时间造反啊。
那么他们为何不逃离?
他们又为何逃离宿国,这里有一个优势就是安全。
来宿国的难民,都是经历过中山国战争,大乾战争,景国战争,以及沧溟教战争,颠沛流离下来到这里的。
所以这些人都有个共性,那就是远离战争的期望,而宿国刚刚满足他们这个期望。
那些不甘寂寞的人,有点拼搏的人都已经离开了。剩下的人基本上都是吃了战争的苦,不想参与战争的人。
宿国生活条件差,却远离战争,是不少底层民众的梦想之地。
有点理想抱负的,都已经被炎国的大考吸引走了,或者偷渡到炎国定居了,既然没有走的,自然都是比较咸鱼的。
何况这里饿不死,没必要去炎国冒险,时不时倒卖一下也不错。
那么人口为何这么多?
其实也和炎国有很大的关系。
面对一波波难民,对于炎国的冲击力也是很大的,炎国自然要分摊难民的压力了。
不仅仅各郡都分了,各大附属国自然也要为宗主国分担压力了,宿国,杞国,桀国之类的都是如此。
关键宿王又是小受受,不敢对炎国说不。
毕竟他被炎国包围,没有外部盟友。
中山郡战争的时候,宿国就接收了十几万难民,景国扩张,大乾建立的时候,炎国又是接收了近百万难民,宿国自然也要分担十几万了。
当初和大乾交恶,也出现了一部分难民,沧溟教动荡景国,产生了将近两百万难民。
天府之地难民涌入,也有将近两百万。
再给宿国分一些,好在安国动荡,距离这里比较远,不然也跑不掉分担压力的命运。
不是宿国人口多,是炎国给他分的难民多,谁能想到不知不觉分到了如此多的难民。
这不调查还好,厉夏自己都没有想到,宿国竟然有这么多的人口,那个宿王也是的,你怎么不说一声呢,给多少你都不说话,还以为你真的吃下了。
感情你就拖着呢,一直拖到炎国接手,把这个炸弹甩给炎国。
怪不得宿王一天都不想多待,兴高采烈的来到炎国享福,原来是真的享福啊,并不是被迫的。
按照炎国的模式,收下宿国还是赚的。
虽然七成的土地被分封了出去,但是炎国依旧可以获利。
以前的贵族不用纳税,那些田地的税收都是他们全吃了,现在进入了炎国的手中,他们想要全吃就不可能了。
关于税收,必须按照炎国的方式来。
百姓税收固定,只交给官府就可以了,官府再把贵族那份给他们,以前他们可以收五成甚至更多,现在跟炎国统一标准,他们也就一两成,获利会大大降低。
炎国现在需要做的是安抚这些贵族,让他们接受这个分成,不然他们在私底下搞小动作,还是十分麻烦的。
那就需要收回宿郡的经商权了,这么多的贵族,肯定不可能所有人都能经商赚钱,一部分可能会赚钱,另一部分只能吃老本淘汰。
炎国现在需要梳理清楚,好歹也是一处方国,经营的好,赚的利润还是十分巨大的。
这些都是好的,只要太傅和太保配合,很快就能梳理清楚。
他们利润虽然被挤压了,但是他们融入炎国以后,获得了更大的市场,更多的机会,更广泛的前景。
这些人不需要憋在宿郡这个小地方,也可以去其他郡寻找机会,就看他们有没有那个本事了。
主要还是这里的贵族数量太多了,也是没办法的事情。
宿郡的贵族算是好解决,炎国也有一定的把握,毕竟炎国的体型在那里摆着,消化宿郡并不太难。
关键是宿郡的问题不止这一点点。
只是贵族过多,封地占有太多就算了,宿郡还有一个严重问题,那就是人口过多。
根据不完全估算,宿郡人口在一百五十万到一百七十万之间,要知道,宿国以前人口也才八十万左右,现在翻了一倍。
再加上宿国土地一年一收,少部分引进炎国的种植技术一年两熟,再加上冬季时间比较长,能够养活这么多人就是奇迹。
洛郡人口突破了一百六十万,依靠的是全国资源的流动性,以及作为全国中心的特殊地理位置。
滦郡人口突破一百五十万,依靠的是滦郡特殊的商业位置,再加上一年两熟的双季稻,还有其他方国的商业来往。
而宿国是凭什么有这么多人口的,没有庞大的疆域,没有特殊的地理位置,也没有丰厚的资源。
养活这么多人口,没有爆炸就已经是奇迹了。
炎国接收宿国的时候,发现这里的民众生活水平,七成都生活在炎国的平均水平之下。
一个个面黄肌瘦,眼神黯淡无光,如同行尸走肉一般。
商品价格还贵的要死,很多民众竟然是依靠偷渡炎国买东西,然后回去卖出去来生存。
毕竟宿国的资源,根本养不活这么多人,宿国的土地,根本承受不住这么多人的消耗。
既然宿国这么差,为何还有那么多的人口,人口为何消化不了,说的直白点,民众为何不造反,为何不逃离。
原因很简单,得益于特殊的定位置,几面被炎国和龙武山脉包围,让宿国有了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,那就是比较安全。
然后再回过头来回答前面几个问题。
为何不造反,原因很简单,宿国就根本没有怎么剥削,没有压迫,纯粹就是养不活。
也不是宿王心好,实在是不敢剥削,人口太多了,惹众怒了怎么办,宿国没有自己的军队,就没有镇压动乱的力量。
所以只能好好安抚民众,尽可能不要激化矛盾,宿国的税收只有两成,而且大部分还是用来救灾,维持最低的生活标准。
至于以工代赈是不存在的,国内没有那么多工程,也没有那么多的岗位,就是维持最低的身体消耗,每天一顿饭,吃不饱饿不死。
想要吃两顿饭,只能自己想办法,例如挖野菜之类的,倒卖炎国粮食之类的。
官方没有压迫,你想要造反,别人也没办法跟你共情啊,也没有人跟你去造反,大家一睁眼都是想着怎么挣一顿饭,哪有时间造反啊。
那么他们为何不逃离?
他们又为何逃离宿国,这里有一个优势就是安全。
来宿国的难民,都是经历过中山国战争,大乾战争,景国战争,以及沧溟教战争,颠沛流离下来到这里的。
所以这些人都有个共性,那就是远离战争的期望,而宿国刚刚满足他们这个期望。
那些不甘寂寞的人,有点拼搏的人都已经离开了。剩下的人基本上都是吃了战争的苦,不想参与战争的人。
宿国生活条件差,却远离战争,是不少底层民众的梦想之地。
有点理想抱负的,都已经被炎国的大考吸引走了,或者偷渡到炎国定居了,既然没有走的,自然都是比较咸鱼的。
何况这里饿不死,没必要去炎国冒险,时不时倒卖一下也不错。
那么人口为何这么多?
其实也和炎国有很大的关系。
面对一波波难民,对于炎国的冲击力也是很大的,炎国自然要分摊难民的压力了。
不仅仅各郡都分了,各大附属国自然也要为宗主国分担压力了,宿国,杞国,桀国之类的都是如此。
关键宿王又是小受受,不敢对炎国说不。
毕竟他被炎国包围,没有外部盟友。
中山郡战争的时候,宿国就接收了十几万难民,景国扩张,大乾建立的时候,炎国又是接收了近百万难民,宿国自然也要分担十几万了。
当初和大乾交恶,也出现了一部分难民,沧溟教动荡景国,产生了将近两百万难民。
天府之地难民涌入,也有将近两百万。
再给宿国分一些,好在安国动荡,距离这里比较远,不然也跑不掉分担压力的命运。
不是宿国人口多,是炎国给他分的难民多,谁能想到不知不觉分到了如此多的难民。
这不调查还好,厉夏自己都没有想到,宿国竟然有这么多的人口,那个宿王也是的,你怎么不说一声呢,给多少你都不说话,还以为你真的吃下了。
感情你就拖着呢,一直拖到炎国接手,把这个炸弹甩给炎国。
怪不得宿王一天都不想多待,兴高采烈的来到炎国享福,原来是真的享福啊,并不是被迫的。